常夏站

"It's a long, long journey."

© 常夏站

Powered by LOFTER

网上都说庙子湖岛是东极群岛里最热闹的一座岛屿,但我觉得,它仍然浑身透露着未被开发的美,以及未被探索过的神秘。


早上8:05,在沈家门码头拿到定好的船票,等待发船。阳光大好,前往东极岛的游客们兴致高涨,候船厅几乎被挤得水泄不通,同时仍有大批人在排队买船票。


东极号靠岸后,大家开始争先恐后地入舱。我们定的是下舱,票价便宜但看不到海,不过之前就打听过,等船开始行驶后,就可以到中舱去观赏海景。从小到大,自己还没有坐过那么长时间的船,着实有点兴奋。


扶着栏杆,我看着海面的颜色更迭,远处的岛屿被云雾所笼罩,倍感向往。海风阵阵,有的时候一个浪拍打上来,都能打湿一大片甲板,引得游人阵阵惊呼。蓝天白云煞是好看,好久没有看见这般景致,感觉自己的心情无比爽快。


大约过了三个小时左右,东极号终于抵达了我们此行的第二个目的地——庙子湖岛。下榻的吉祥客栈的叔叔拿着牌子在码头等着我们,然后一批人坐在了小型的观光车上被送到各自的落脚地。因为第一次住民宿,所以打开房门的时候内心有一点小落差。不过出来旅游无需计较太多,有床睡有澡洗已经是大幸了。


在客栈吃了一顿简单的中饭之后,我们搭上了一辆观光车开始了环岛之旅。值得一提的是,这个观光车可以在客栈打电话预定,基本随叫随到,收费在50一人。个人觉得挺值得的,毕竟要想在这么热的天气徒步环岛也有点困难,不如在每个景点下车走走看看,然后再到处走走,也很够味了。


观光车的司机是一个挺有意思的大叔,他会跟我们详细地介绍我们看到的是什么,还会说说历史故事之类的。因为韩寒的电影《后会无期》曾在此地取景,所以司机大叔还带我们看了第一弯道,并跟我们说他曾作为工作人员参与到了拍摄工作,韩寒下榻的宾馆是哪里云云;他还给我们指出了电影场景中曾出现过的房子(第六张图),曾经是三幢,后来因为剧情需要被炸掉了其中一幢。此外,财伯公塑像、东极亭等著名的景点自然是一一逛了个遍。期间还在东海第一哨看到了一些士兵,但司机大叔提醒我们不要拍照。


环岛一圈大约花了一个多小时,路程刺激的时候宛若坐在过山车上,毕竟上坡下坡的地势差还是挺大的。下车谢过司机大叔之后,我们便沿着码头开始了漫无目的地闲逛;有的时候回望着翻着波光的大海出了神,远处的黄兴岛云雾缭绕,大海拍打着岩石,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浑然天成,那么的令人心醉……


[未完待续]


BY SRT 101 / FUJICOLOR 100 业务卷

评论(32)
热度(175)
2014-07-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