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夏站

"It's a long, long journey."

© 常夏站

Powered by LOFTER

  • 应该是在春节去漠河之前,定下了3月份去香港的行程。


  • 小的时候基本没离开过上海,所以总觉得去香港是一件特别盛大特别庄重的事情;而且,也应该是每个人一生当中必须经历的事(就像我觉得人生中必须要亲眼见一次天安门一样,但现在为止还是没见成……)。


    长大了一些,对于去香港的执念没有那么深了,但一直把它当做一个未了的心愿,总想着有朝一日一定能够实现。


    这回,借着和云婆一起去看好朋友老鹅的机会,总算能够如愿以偿,踏上这片期待已久的土地。哪怕去时的航班被临时取消,哪怕在浦东国际机场附近留宿一宿,浪费了一晚airbnb,心里的那种兴奋和期待始终都在。


    感觉就如同是小时候春游前的那一晚一样,迫不及待地想要马上坐上飞往香港的航班。


  • ……3月17日11:32,抵达香港赤邋角国际机场。如老鹅所言,“真的是又温热又潮湿。”


    脱掉了牛仔外套,拖着行李去坐A22,一路看着窗外阴阴的天色,坐到了登台(特别说一句,登台酒店真的很棒)。


  • 与老鹅重逢的时刻并没有太煽情的成分,反而是那种好像不久前才刚见过的感觉。


    作为此行的导游,老鹅也是义不容辞地一手安排了我们香港的行程。


  • 稍事休息后,我们先出发去了酒店附近的喜点点心,吃了好味的流沙包和凤爪。


    因为之前就商量好,这次来香港不去迪士尼和海洋公园(想去的南极馆因故关闭),所以算是一次非主流的特别之行。


    又因为我们住在佐敦附近,有许多好吃的餐厅都云集于此,所以我们自然就把“吃”作为了头等大事……


  • 虽然是周五工作日,但从中环站出来后,还是被眼前的人流小小震惊了一下。


    趴趴走是正经事,更何况我带着五斤重的相机,自然是想多捕捉一些这座城市的日常。


    香港的街有着各种有意思的名字,砵甸乍街、摆花街之类,让人不由臆测名字的由来。


    边走边拍,也开始逐渐对香港有了一些特别的印象。


[ Walk In HK ] 

CHAPTER 1


#Pentax 6×7

#fuji PN160NS


评论(2)
热度(7)
2017-03-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