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夏站

"It's a long, long journey."

© 常夏站

Powered by LOFTER

  • 在去香港之前,身边许多已经去过的人开始纷纷给我建议,说哪里的奶茶一定要喝,哪边的点心必须一试。


    所以,其实大家最想念的,还是香港的美食嘛。


  • 第一天的下午,一直在香港的街头游走。有些走乏了的时候,老鹅指着前面说:“那就是兰芳园啦”,听罢不禁虎躯一震。


    不大的店面门口,伙计正在做着地道的港式丝袜奶茶,店里坐着不少等待上餐的顾客。发现香港很多店的老板都是约莫四十多岁的中年人,这家也不例外;而印象中,老板们的脾气似乎都不怎么亲切,这家,也不例外。


    在一角落坐下,点了港奶鸳鸯多士和猪扒包。吸一口港奶,脑子里对于港奶的定义又被刷新了一回,感觉是可以想很久的味道;多士和猪扒包也很好味,不过在神圣的港奶面前,就略逊那么一筹了。


  • 记得老鹅有跟我说过,“香港是文化沙漠”,所以当我看到坐落于鸭巴甸街(奇妙的名字)上的“元创方”时,还是不由得惊喜了一下。


    楼宇呈“ 匚”字形的结构,白色和墨绿色的结合让人感觉舒服又有些神秘。走上阶梯,看到有张贴很多设计优秀的海报,感觉就更喜欢这个地方了。


    不出意外,大多都是年轻人开的独立店铺,咖啡店、甜品店、服饰店、文艺空间等等,装修个性精致,很适合一逛。在此偶遇Found Muji,还一不留神买了两双袜子,付完钱之后连连怪自己没有把持住……


  • 香港的马路有很多的起起伏伏,记得很清楚的是从“元创方”出来的那段,因为目睹了重型卡车驶过,总觉得司机如果稍不留意,卡车就会整个飞快地滑下去,想想就有些后怕。


    还有就是香港的马路似乎很窄,所以我很佩服司机师傅们出神入化的车技(感觉车子随时就会开到人行道上……)。


    而马路的两边墙面,往往会藏着惊喜:有看到过十分精致的壁画,以及某个艺术家的展览作品,文艺、随性,还有一丝温度。心想:如果说香港是文化沙漠的话,那么这些我所看到的,可能是沙漠中的绿洲了吧。


[ Walk In HK ] 

CHAPTER 2


#Pentax 6×7

#fuji PN160NS


评论(2)
热度(3)
2017-04-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