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夏站

"It's a long, long journey."

© 常夏站

Powered by LOFTER

  • 香港之行的第二天下午,按照之前定的计划,准备跟着老鹅去她正在就读的港中大一起逛校园。


    去的路上,我们先搭乘香港有名的叮叮车,从东边街一路坐到金钟港铁站,再坐港铁抵达大学站。


    叮叮车的构造有点像旧时老上海的有轨电车,共有上下两层;车内座位的排布也和现在的上海巴士相类似,整体有种十分古朴的感觉。拾级而上去到二楼,车头和车尾的view都很开阔,只不过已被其他旅行客早早占据。不过,拉着把手,两眼望着窗外不断更迭的街景,也是很不错的享受。


    (叮叮车的车速相对而言是比较慢的。老鹅跟我们说,香港的地面交通工具除了叮叮车以外,还有大巴和小巴,居民一般出行似乎都会选择后两种。)


  • 逛校园对自己来说,一直是一件美好又带着点小小哀伤的事情(敲下这些字觉得好矫情……)。毕竟大学毕业尚未满两年,觉得自己似乎还带有学生时代的某些情愫,但已真实地踏入社会许久;而校园,则能让自己重温学生时代的清新和简单。


    因为正在从事广告行业的工作,而老鹅在念的研究生也是相同方向,所以她有在一直跟我说,什么时候也来念个中大的研究生。也罢,至少如果未来没这个机会的话,也算是来过啦。


  • 港中大位于一座山上,港铁站下来之后要搭乘校园的shuttle bus,才能去到坐落于山上的各个不同的学院(香港称之为“书院”)。司机大叔一路九转十八弯,各种上坡路驾轻就熟,而坐在车上的我们也体会了一把过山车般的刺激。


    在新亚书院下车,老鹅带我们开始逛起了校园。走在路上,两边的绿化郁郁葱葱,擦肩而过的有拿着书的学生,也有带着父母来拍照的准毕业生,顿时就有种岁月的蹉跎感袭上心头……


    在港中大著名的合一亭拍了照片,也去了教学楼和书院广场。虽然没吃到颇有盛名的柠檬派(其实是吃不下),但沉浸在校园的氛围之中,呼吸着异常清新的空气,感觉是十分惬意而又安定的。


    之后,老鹅还带着我们去了崇基书院及校园的未园湖,边逛边介绍着在学校的趣事。一路下来,对于港中大的好感度蹭蹭蹭地往上。如果能在如此清静的环境里读上一两年书,应该也是一段非常美妙的经历吧。


[ Walk In HK ] 

CHAPTER 5


#Pentax 6×7

#fuji PN160NS


评论
热度(2)
2017-04-09